全国热线:18609840880

最实用的霞浦拍摄的构图要领

05-05

  实用的霞浦拍摄的构图要领,霞浦滩涂是中国美的滩涂,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那么怎样才能拍摄到如画一般的优美景色呢,下面就来看看,摄影师是如何选择时机捕捉美瞬间吧! 巧用点线面打造精致构图:

  1.线条疏密让画面呼吸起来

  拍摄滩涂时,要选择线条简洁,物体明确的场景进行拍摄;如果不能选取好线条,画面会显得凌乱,而且不能突出主体,如右图,渔网的线条是有指向性的,从上到下收拢,疏密有秩,不仅能让画面简洁灵活,还能够给读者带来一些画面外的信息;拍摄这种弧形线条的时候,只要线条有方向感,就能让画面内容清晰明确。

  从高角度拍摄时一定要注意画面的构图,线条的走向,因为在高处俯瞰时能够纵观整个场景,选出一些有代表性的线条,渔网被拖动,形成疏密有致的线条。

  2.线面结合灵活画面

  滩涂中,点线面非常繁杂,我们要尽可能地简化和截取,把一切影响画面的元素切掉;越是少的内容就越能使画面简洁明了,我们可以尝试多种组合形式,如点和面、面和线、线和点等;如右图,就是线和面的结合,把主体置于右下角的位置,大面积留白中又留有滩涂的标志性元素,这样的画面既简洁,又有空间感;通过构图示意图,可以很明显地看出画面的面和线的分布,这种分布能活跃画面,并且比较常用,渔网的面和杆子的线形成线面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