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回想一下自己到摄影已经到了哪个阶段?

04-27

  回想一下自己到摄影已经到了哪个阶段,摄影也许是很多人的一个爱好,或者只是兴趣的一部份,从事摄影这么多年,回想一路走来,有感而发地记述一下接触摄影的阶段历程。

  1、刚刚接触的新手比较着迷

  在刚刚进入的时候,觉得拍摄什么,什么喜欢拍摄,但是也会觉得越是拍摄,越觉得别人的相片比较好。不论色调,锐利度等,都输给别人。彷彿整张相片失败就只因器材不足。这时便会不断追求,希望换相机,换镜头,以弥补拍摄上的不足,虽有想到自己的相片有不足之处,但却只会在意相片的质素。

  2、忍痛换镜

  拍摄到一定阶段后,通常会想到换一下镜头。很多弹药不足的新手,都会希望直接购入一枝“天涯镜”,让自己“拍尽”所有题材,但当您真的入手后,却发现情况不如自己所想。可拍的题材的确增加了,但怎麽拍出来的相片和以往的差不多?

  3、疯狂追求器材

  在发现自己的“天涯镜”无法满足后,再一次陷入器材的迷思当中。此时追求的,是什么镜王,红圈白镜。尽管当时可能都不清楚这些镜头的好处。在没充足资金的情况下,当然未能入手镜王级别,但也开始追求大光圈等。入手了镜头后,发现拍起来的相片好像越来越好,开始自信满天!甚至开始否定别人的相片,认为自己拍的都比别人好!

  4、狂追技巧提升

  当拥有一定的器材后,却又换不起更顶级器材时,唯有专注于构图,这时才算是真真正正提升技巧的阶段。在不断搜集资料,不断练习后,技巧终于有所提升。当开始认识到摄影时,越发觉自己的不足。看著自己所拍的相片,开始发现每一张都差得很,自信心开始严重下降。

  5、从新认识摄影

  在经过缺乏自信,而又继续坚持的阶段,技巧已逐渐提升。这时可能会发现,怎麽以往出外拍照,一拍便拍了几百张回来,但现在却只拍了几十张?

  6、开始选择器材

  花了一大段时间,开始真正认识到摄影,也开始清楚自己喜欢拍的题材。对各种器材的认识充裕了,也清楚知道自己喜欢拍照,这时便会准备入手一些较高级的器材,以应付自己拍摄所须。

  7、真正创出风格

  经过漫长的岁月,终于浸吟了不少摄影技巧,由初只懂模仿,变成现在有自己的想法。构图方面,已不是一味依书直说,而是开始懂得演变,或是混合不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