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珠宝拍摄技巧与首饰珠宝摄影技巧

04-20

  在商业摄影里,珠宝摄影是属于高要求高难度的摄影尤其是珠宝的反射面,因为客户总是想要看到闪耀的感觉,这也是核心所在,从选材上来说可以分为:钻石、翡翠、宝石、水晶、铂金、黄金、珍珠、玛瑙、K金、纯银及仿真类。对珠宝首饰的拍摄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要考虑到,首饰材质不同,拍摄时的布光方法也不同。要想拍好产品图片,必须搭建个影棚,像珠宝首饰之类的产品,搭一个小型的影棚就足够了,可以是几展柔光箱和标准照就可以了。

  器材的选择

  摄影器材必须的条件,也是重要的条件,要拍好产品图片,必要的器材也是非常重要的:

  1、要有千万以上像素数码单反相机一部

  2、必不可少的微距镜头

  3、至少2盏600W以上指数持续光灯或闪光灯

  4、专业三脚架一只

  5、测光表一部

  6、小型静物台一只或小型静物箱

  7、粘蜡

  如何去拍好珠宝

  1、了解珠宝特性、结构是拍好的首要条件;

  珠宝首饰十分精巧细致其高贵的品质就蕴藏在其精细之中。对光线的吸收及反射则会有很大的区别。只有认真的了解其特点才能有针对性的实施具体的拍摄程序。因此重点研究并找出能表现美丽光泽的部位和雕刻面的细部才能突出翡翠产品的做工。

  2、设计完美的用光方案、营造视觉冲击力;

  设计照明是一项细致的工作 角度位置稍有不同都会使翡翠的光泽和色彩发生很大的变化。用光时应使人感受到翡翠产品天然价值好能手持宝石专用灯从各个角度上观察其受光情况并根据情况使用反光镜金、银箔反光板以及黑色纸阻挡杂光。用光的方法不胜枚举无一定之规并无定章可循。摄影师需要根据拍摄产品的本身风格与特征寻找能完美再现的角度

  创造出具有视觉震撼效果的图片。

  3、摄影师的功底和耐心是成功的保证;

  因为珠宝首饰小而精要在方寸之中既表现其品质又要表现出独特的创意对摄影师来说是非常棘手的。特别是翡翠首饰的光洁度高反光率强加之匠心独具的切割和雕刻每一面都会形成特定的几何图形并向其内部透射或反射要表现这种光芒的同时又要兼顾切割面的结构线条如光芒过重则结构皆无若结构清晰而全无光彩其高贵品质亦难再现了。

  操作重点

  1、布光:布光有理。灯位的布控是为实现拍摄计划而有目的的实施,每支灯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2、测光:测光的重点在于掌握反射光的数据。

  3、光圈 -光圈大小取决于你想要的效果。使用小光圈展示全部,使用更大的光圈来虚化背景

  4、灯光方面的设计:灯在于“精”。可以用单灯或者双灯

  5、 首饰的造型,用从不同的角度去拍摄,尽量达到美的效果

  后期处理的必要性

  珠宝摄影要求绝对完美无暇,但通过相机直接拍摄完美无瑕的珠宝图片,是非常难以实现的,于是我们要利用类似的Photoshop的软件进行处理,并调整局部的整体感觉,增强终效果,呈现出珠宝作品的完美。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珠宝摄影不仅对设备和技术有很高的要求对摄影的创意和对艺术的鉴赏力也同样重要。因此我们要拍出完美的珠宝摄影作品,还需要仔细耐心的学习和观察,不断地积累经验,才能拍出理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