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电商产品饼干怎么拍

08-03

  商品分析

  牛油饼、芝麻饼、苏打饼、椰蓉饼和麸皮饼等这几种饼干有许多相同之处,也有许多不同的方面,需要根据这些异同进行场景设置、构图和布光。

  a)饼干都是吸光物体。这些曲奇饼的主要原料是面粉,配以各种辅料,烘焙后也没有在表面涂上一层涂层,所以表面粗糙,有颗粒感,接触光照不反射。

  (2)包装对象均属反光类。大部分饼干都有独立的内包装和外包装,内包装材料为塑料,表面为红色,内部为银色,光线反射强烈。外包装材料为瓦楞纸,表面涂上红色光膜,光面有反光。

  不同的形状。这些曲奇直观的感觉就是它们的形状不同,有圆形,正方形,长方形和异形。

  4)原料有差异。经过对原料的对比,可以发现每种口味的饼干都有一两种不同的原料,除了饼干中所含的小麦粉、植物油、蛋液、奶粉等常用原料外,奶油饼干中还含有黄油,芝麻饼干中含有芝麻仁,苏打饼干中含有酵母,椰蓉酥中含有椰蓉,麦麸饼干中含有熟化麦麸,在拍摄场景中可根据原料选择辅助道具。

  场景搭建

  各个电商平台对商品图片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即使是很多平台主图都禁止配字和后期处理过多,只允许放置商品白底或场景图,这就要求我们在拍摄商品图片时,完成对画面内容的构思,拍摄场景的布置尤其重要,在场景搭建的时候,要构思好所要散发的风格和画面的品质,确保画面的质量,减少后期处理。在饼干拍摄场景的布置中,首先将饼干放置在白色的碟子或木板上,以构成家庭中常见的场景,使画面风格更贴近生活;然后根据饼干的主要原料,在场景中加入小麦、牛奶、鸡蛋等模型道具,通过加入不同的道具,不同的口味可以区分,例如在黄油饼干场景中加入黄油块,在芝麻饼干场景中加入一碗饱满的芝麻,在苏打饼干场景中加入一小堆苏打,在椰子饼干场景中加入麦麸饼干,在麸皮饼干场景中加入一盘;后配以刀、叉、勺子等精美的餐具和桌布,提升档次,使画面的品质感更丰富。在道具的选择上要注意色彩、形状和表面的图案是否与商品相协调,道具不能太突出在画面上,抢走商品的主要视觉点。曲奇表面颜色偏黄,衬布、原料、碟子等道具均选用表面偏淡黄色或浅黄色的反光板;曲奇有圆形和方形两种,则可根据曲奇的形状来选择餐具的棱角是方是圆。透过这些道具的衬托,让画面元素不单调,显得富丽堂皇,从侧面向买家说明我们的饼干采用优质原料,是健康食品,而且很有品位和内涵。

  在电子商务下,常用的拍摄操作方法。

  画面构成

  在前一步场景搭建的进行中,选购好拍摄的辅助道具后,需要将这些道具按顺序排列,将这些道具从杂乱的状态组合成富有表现力、能突出商品优点的构图,甚至此构图也是拍摄者对商品内在情感的重新提炼。构图中,采用的构图方法有两种基本的构图方式:黄金分割法和井字法。

  (1)黄金分割。从横向到纵向都有两条直线,可以把图片分成相同大小的三个等分,这是世界上公认的能给人带来视觉美感的比例关系。拍摄曲奇饼时,将曲奇饼置于画面的三分之一处,然后寻找轮廓清晰但较小的辅助道具,如鸡蛋、芝麻、刀、叉子等,沿纵向等分线放置曲奇饼的前部,再沿横向等分线放置玻璃杯、麦穗等边缘,后用其它辅助道具点缀丰富画面。这种构图方式符合人的视觉观察习惯,会先观察画面中的主体,同时能营造出空间的纵深感,再沿横向或纵向等分线观察主体周围的辅助道具,整个画面重点突出,主次分明,充满和谐美感。

  (2)井字构图方法。井字构图法是将横向和纵向两条直线结合起来,共同构成一幅井字构图,在画面中形成一幅井字构图,由两条直线交叉而成的四点构成的,是放置画面主体的佳位置。黄金分割法着重于横向或纵向的线,而井字分割法着重于横、纵两条线交叉的点。经研究发现,在同样的情况下,右上方的交汇处是视觉点,右下方是视觉第二点,左上方是视觉第三点,左下方是视觉第四点,但是注意,形状的大小,色彩的鲜艳度,都会破坏这一视觉中心点之间的主要关系。拍摄曲奇时,将曲奇放置在画面的井字右上方,根据不同口味的曲奇分别将奶油块、芝麻粒、苏打粉、椰蓉丝、麸皮粉放置在各自场景画面的第二视觉点——井字右下交界处,然后在第三视觉点放置鸡蛋、盛有三分之二牛奶的玻璃杯、擀面杖等一到两个道具,第四视觉点空置,不放置任何道具,后用麦穗、刀叉、餐具、桌板、衬布等道具放置在各个视觉点之间,让分散的道具相互连接,形成一个整体。这一构图是根据人的视觉习惯而设定的,因此自然就成了视觉主体,是整个画面的中心点,其它道具也分别有各自的前后顺序,整个画面有序,可根据所要表达的内容的重要程度,调整各道具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