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金属类刀具的拍摄技巧分享

05-12

  拍摄金属刀具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它主要由金属构成,反光面积较大。所以好选择深色调的背景,能够让银白色的反光金属部分在深色的背景中更加突出,同时还能很好地体现刀的锋利感。同时要使用较大面积的光源,并且尽量贴近被摄体,使刀具的金属面完全反光,金属的边缘会显现丰富的明暗纹理,显得十分光亮。另外,由于刀具金属部分的反光性较强,很容易把周围的环境映射到刀身上影响画面。此时我们可以使用一些较大的卡纸或者遮光体进行阻挡。因为金属刀具容易反光,所以可以用硬光来拍摄。再用黑色的背景来衬托刀具,刀具的金属光泽就更明显了。

  拍摄时对光线进行了柔化处理,不至于出现太强的反光。

  餐具中形形色色,外观精美,材质华丽的刀具是我们经常拍摄的内容之一。对于刀具的表现不能仅局限于外表的呈现,我们知道一把刀的好坏在于其锋利性,如何用图片的形式表达刀锋,成为了拍摄整幅刀具灵魂的一种方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拍摄仅有短短分毫之间的刀锋时,我们应该选用微距镜头进行拍摄通常刀锋会呈现出一定角度的坡面,在角度的选择上以大化展现其坡面程度为主要目标。在背景的选择上,尽量选择质地柔软色泽较深的背景,例如黑色天鹅绒,柔软衬布的质感衬托出刀锋的坚硬。明亮的刀锋和深色背景之间的明暗对比,让人感受到一种锋利,于是一把刀的完美刀锋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

  一个产品,你想赋予它什么质感,可以通过背景来衬托,就像我们说的道具的选择有3种方式。

  直接表达方式,就是你的产品和什么有关系,比如说拍美食,那搭配餐具就好了。

  第二种是朦胧式,比如男士用品就搭配男人喜欢的汽车啊,金融工具啊,女士产品就搭配些女性化的旗袍、扇子等,使人能够直观地看出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

  第三种是抽象式,就是选择不同的材料,通过质感的对比,或者光照来营造主题气氛。

  利用微距镜头把刀锋的棱齿部分拍摄得清晰可见。

  硬光拍摄,出现强烈的明暗反差,高光和反光容易表现金属的质感,也可以展现出刀锋的锋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