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如何把翡翠饰品拍得晶莹剔透

04-29

  进行翡翠饰品拍摄时,一般的摄影师会先了解翡翠珠宝的特性再开始进行拍摄的。毕竟不同的翡翠珠宝,有着不同的结构和翠性。对光线的吸收和反射程度会有明显的差别。只有认真的了解所拍产品的特点,才能够有针对性的对翡翠进行拍摄。 比如翡翠镯子。由于镯子的面积比较大,如果对焦点选择不好,就会出现模糊的景象。有些人认为是对焦的问题,其实要先检查光圈才对的。一般来说,都是要尽量的使用小光圈。

  镯子不同于普通挂件,如果用自动对焦的话,80%是会把翡翠镯子拍坏的。因而,可以通过一些单一的底色来降低对焦失败的机率。其中,省力省心的方法,就是开 LV 来对,角度一般选择垂直再倾斜15~30度,让镯子有明也有暗,呈现出来的就比较的立体,否则就会有形变的感觉。

  水头是一件比较神奇的东西。一般来说,光柔和一点,均匀一点,偏暗一点,水头看起来就越好。所以可以通过延长相机曝光的时间,而使得翡翠照片中的水头更加透亮。

  后,就是要注意拍照的细节问题,毕竟细节也会影响整体的,可以通过一些道具或者细节的呈现使得翡翠镯子更加的真实。

  翡翠拍摄翡翠手镯是同等料子饰品中为贵重的了,自然它拍出来的效果若是丢了份岂不是很难看?

  不过翡翠手镯确实不太好拍,因为它的面积会很大,对对焦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焦点选择不好就可能会出现模糊的现象。拍摄的时候光圈需要尽量使用小的光圈,大家需要好好把握。

  镯子拍摄镯子拍摄难度还在于,不太可以使用自动对焦,因为自动对焦拍出来的效果不尽人意。所以,通常会用一些单一底色来减少对焦失败的概率。

  当然,省心省力的方法便是开液晶屏取景模式来对焦,角度可以选择水平六十度或再大,这样可以让镯子有明暗的表现,整个效果就显立体了起来,否则拍出来总会走形。

  水头的拍摄水头的拍摄就比较神奇了。总的来说,光柔和、均匀,再偏暗一点,拍出来的水头效果会好。还可以通过增加相机曝光时间来得到水头透亮的效果。

  各种翡翠制品其本身质地不同,工艺不同,寓意不同,各有各自的特点,不是大路货的话每件都是绝品。

  所以这就要求拍照者要较为深入的了解翡翠制品本身的特点,运用巧妙构图以及布景从而可以完美展示出翡翠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