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如何把食物拍得更有食欲

04-29

  食物是好拍摄的素材,但如何拍的令人有食欲,那么就需要讲究一些技巧了,下面给大家讲解下4个拍摄食物的技巧,这里一起来学习下。

  1、光线

  对于美食的拍摄来说,表现出质感和肌理很重要,这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有恰到好处的光。一般来说,拍美食光线偏向明调,借助透光的门窗,自然光可以让食物更柔和清新。如果光线不对称,可使用白色反光板或者纸巾补光,放光源对面,让光反射到食物上。

  2、特写局部

  要让食物有足够诱人的卖相,好是懂食材的诱人之处。如A菜的精华在于酱料,B菜特色是肉质及烹饪方法,那表现它美味的好方式就是放大局部,对准精华区。移动相机机位的同时,也开大光圈,这样可以排除干扰元素,让视线更加集中。“色香味”也扑面而来。

  3、摆盘

  不同的食物有自己的样子,食物的形状和摆盘、环境和光照有很大关系。而摆盘方式相当于拍摄前的次“构图“,属于厨师的构图。食物本身造型、颜色和摆盘方式都是影响食欲的印象。

  选谁为视觉中心?仅有一个主体食物的话没争议,但如果是多个差不多均等大小的食物摆盘,则可以将常用的美食摄影构图方式放在摆盘的时候,参照拍美食的构图,想象盘内的元素是独立的个体,连接点线面,在画面中保持平衡和对称,可以让视觉更加舒服。

  4、寻找角度

  美食照片大多是在室内完成的,拍摄角度主要有正方向俯拍和侧拍两种。俯拍适合餐桌布局讲究、有看点,菜品也比较多的时候,这个时候要避开会造成硬感光源的顶部光源;拍摄时相机和菜品平行,在合适的高度俯拍可以看到桌面上全部食物样貌,美好的一餐一览无余。侧拍可以有侧重地表现美食特点,聚焦诱人区域可以区分主次,这个角度的拍摄时要注意背景的杂物,适当将镜头放低一些,食物会更加让人垂涎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