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什么样的构图让照片看起来更专业

04-18

  通过不同的摆放位置及运用各种造型手段,既符合人的视觉感受,又能体现产品的特点,让画面些地表现出被拍摄物体对象的形状、色彩、质感、立体感、动感和空间感,这就是构图。在拍摄淘宝产品的时候,有4种构图是我们经常用的,也是经典的构图。

  1、中心点构图

  这是基础的构图,也是常用的构图,即把要拍的本品放到画面的中心位置,将主体放置在画面中心进行构图。这种构图方式的大优点是主体突出、明确,而且画面容易取得左右平衡的效果观看者一目了然,看到的就是产品本身。

  2、对角线构图

  这种构图适合长条的产品,让产品成对角线放置,可以使画面平衡。对角就是在两个对角位置上摆放,一般在拍摄一些较长的产品和数量较多的产品时常用这种构图,能展示长条产品的更多细节,使画面更饱满。

  3.S形构图

  它是角线构图的衍生方法。造型柔美,材质柔软的长条产品,如项链等较长较软的材质,可以选用这类构图,不仅能更多地展示产品,还能告诉卖家你产品柔软的特性。不过造型流畅顺滑才会更好看。

  4.井字构图法

  也称为三分法,我们首先对画面进行横竖3等分,形成了一个“井”字。这样就出现了横竖共4条线和4个交叉点,这些线和这4个点就是画面的黄金分割点及兴趣中心。

  这样的构图,让产品更紧凑有力,更有趣味性,把产品放在这4个点或者这4条线上(只是大致放在这些区域),更能吸引观看者的眼球。这也是艺术家、画家常用的构图方式,我们只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