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如何把小饰品拍出大牌的效果

04-18

  小饰品产品的硬件要求其实并不高,重在与拍摄的背景和产品的搭配等等。如何把小饰品拍出大牌的效果呢,相信是很多朋友比较关心的话题,话不多说,下面就从拍摄时间、拍摄背景、产品主题、拍摄角度等几个方面技巧做个总结。

  1、拍摄时间

  小饰品需要用柔光,很多人用摄影棚,但象饰品类的小商品,自然光线下拍出的才好看,有阴影也不见得就不好,看起来更加自然,实在没有方法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摄影棚。夏天早上9点到中午11点,下午3点半到5点半(太阳落山那会好别拍,夕阳的红光会让照片出现偏色)。

  2、拍摄背景

  拍摄背景方面需要搭配需要拍摄的宝贝,首先你要了解你宝贝是属于哪种气质的饰品,来选择适合的背景和颜色。如果选不好就直接用红色或者黑色,无论什么样的饰品搭配这两个颜色都不会难看。

  3、突出饰品主题

  了解整个饰品的主题,拍摄不见得是全景,特别是不会为宝贝摆造型的卖家,每件宝贝都有主题部位,那就给它一个特写吧!只要用一盏灯,加上一个柔光罩,罩子可以自制,大不了就蒙个比较透的小床单上去,打侧光,对焦的时候尽量用手动对焦,就可以拍出这种效果了当然K金首饰还有个很麻烦的问题,就是上面的印记,微距不好掌握。

  4、拍摄角度

  一开始,总是习惯从一个角度就拍宝贝,其实每件宝贝都有适合他自己的角度,有些适合从上到下,有的适合从近到远,有的则需要从侧面,可以多试试每个角度拍摄的感觉,可以在拍前自己从每个角度先观察一下宝贝,看看哪一种视觉效果更好。

  5、拍摄相机

  拍摄小饰品的相机基本的需要有微距功能,这个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知道的光线占主要,其次,相机的白平衡功能在这里也是很重要的拍图的时候都是需要不停的调节的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当镜头对准的宝贝部位是深色的时候,背景会比较亮,有时候还会曝光,而镜头对准红色浅色的局部时,背景就会发暗,黑忽忽的这里就需要你手动调节一下白平衡。镜头对白色部位的时候需要增加白平衡,这样背景就会加亮,相反,镜头对准的部位越深,就需要减白平衡,这样背景色才不会呈现曝光,因为相机不同,大家要对自己的相机有一番了解,利用手中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