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如何巧妙通过布光突出护肤品的品质

12-15

  美容护肤类商品也是淘宝中的一个大类。买家在淘宝上购买护肤品时,担心的是质量和效果问题,因此,在拍摄时要体现相应特点以打消买家的顾虑。本篇摄影将通过巧妙地布光方式来突出美容护肤品的质感。

  拍摄护肤品时,需考虑如何将其摆放得富有美感和韵律,如进行色彩搭配、表现层次关系和平衡画面等,这些将直接影响照片的终效果,因此在拍摄时,尽可能地选择能体现商品自身特点的角度进行拍摄一些护肤品的包装是颜色不透明的塑料瓶,但更多的是用半透明或全透明的玻璃瓶来凸显液体的成分与颜色,拍摄时要考虑液体的透明特性,即通透感。这类瓶子的瓶盖通常是白色或烫金银,由于瓶身部分透明,而液体通常不透明,要让瓶盖部分显出质感与立体感,便增加了打光的难度。一般爽肤水瓶子的材质都是半透明的塑料或者玻璃,通常使用柔光照明的方式来表现,如使用柔光罩。

  背后打光:拍摄液体等有通透感的护肤品时,可以从背后进行打光。架起一张描图纸,在描图纸的背后约1米外加卜蜂巢板的灯光,来缩小描图纸的发光范围。灯光、瓶身和相机镜头保持在一务水平直线上,让亮的部分在瓶身中间。因为描图纸的渐层光圈是由蜂巢板扩散而来,瓶身的透明感也有渐变,液体的中间是亮的部分,然后逐渐变晴到周围,这个渐变也能产生圆形瓶身的感觉。

  侧前方打光:侧前方打光是在瓶身左或右前方架一个主灯,来塑造瓶盖的质感与立体感。主光可选择无影罩或描留纸来柔化瓶盖或制造明亮金属感,无影罩能反射出明亮且具有对比的金属亮感,然后在阴暗部使用反光板营造出立体的圆形瓶盖,此时的瓶盖一边有金属亮感,另一边则有明暗渐变的立体感,同样地,利用大张描图纸当主光,则会让明亮渐变在主光的方向,而暗部则可利用平板反光板制造出金属的明亮感。如此便可让瓶盖既有质感又显立体感,同时还能体现瓶内通透的液体质感。另外,还要注意调整相机的取景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