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拍摄化妆品精华霜反光类产品如何搭建影台和布光?

08-05

  在拍摄精华霜、化妆品这样高反光材质产品的时候,首先要避免桌面反射到产品上,在搭建拍摄台时就要考虑到这个问题,不要把产品直接放到拍摄台上,以免拍摄台映到产品上。所以采用悬空的方式,把产品放置在亚克力水晶柱上,使被摄体与周围环境保持一定的距离,就不会有杂乱影像映到产品身上。

  正式拍摄时,在产品的正前方放置一盏灯作为主光,主光照射面积覆盖正面瓶身且过度均匀。然后在瓶身两侧放置两盏灯,使用标准罩加上蜂巢,以塑造光线较为集中的高光线条。后灯光使用柔光箱,勾勒产品瓶盖以及瓶盖下方边缘转折处的高光线条。同事,在闪光灯前面放置柔光纸可以起到柔化光线的作用,但使用柔光纸需要注意的问题:柔光纸与产品的距离要拉开,否则光线透过柔光纸是,不仅会将产品照亮,而且会使产品发灰。

  摄影带大家思考一个问题,使用同样的闪光灯照射到瓶身上,为什么瓶身正面的高光与两侧的高光表现出来的颜色不一样?为什么瓶身正面的高光表现为亮红色,而侧面的高光表现为白色?这里有两个因素:,高光的强度决定了高光的颜色,光线的强度越大,那么颜色的饱和度月底。第二,角度与材质的问题,这是一个反射材质产品,如果是特定角度下只能看到高光,其余角度下则看到材质本身的颜色和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