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在商业摄影中,如何把啤酒拍摄水珠和泡沫?

08-05

  啤酒瓶的颜色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暖色调的棕色系,一种为冷色调的绿色系。摄影这次拍摄就以百威啤酒味例,预想的效果是把一整瓶拍出水珠的效果,旁边放一杯冒着泡沫的啤酒杯。在视觉上相互呼应,画面更饱满。啤酒属于饮品的一种,拍摄效果一定要给人一定的愉悦感,或者是夏日消暑般的清凉冰爽,从而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啤酒是商业摄影中比较常见的一个拍摄项目。拍摄手法也比较统一,布光方式基本都是透射光加上正面辅助光。区别就在于透射光线的布光不同。透明物体的拍摄手法大致一样,需要突出啤酒瓶身的通透质感和颜色的饱和度。通透感是通过透光打造,与矿泉水的拍摄方式一样。讲啤酒放置在铺设有倒影板的桌子的边缘,这样可以放置桌面的影像反射到瓶身上。啤酒瓶后面白色PVC背景墙,啤酒瓶放置的位置与背景墙之间留有一定的距离,方便布置灯光。然后就可以开始正式拍摄了。

  步:在瓶身后方放置一盏灯,注意灯光与背景板的距离决定了透射到瓶身上光带的大小,光源距离里背景板越近,照射到背景上的光晕越小,从而透射到玻璃瓶上的光带越窄,反差就越大。反之亦然。拍摄时应不断调整光源的位置和角度来寻找合适的瓶身光线。

  第二步:正面光线,还原啤酒本身的颜色以及玻璃体的通透感。使用一盏灯光放置在相机的右侧高位,从高处打向瓶身,将逆光造成的发挥瓶身还原成色彩鲜艳的颜色。如果厂家没有提供单独的商标AI文件,还需要单独拍摄商标,毕竟不是所有啤酒瓶身的商标贴的都是那么正。因此,需要拍摄一张商标后期备用。同时在瓶身的两侧放置两块反光板,勾勒瓶身两侧的结构。

  第三步:喷水珠,将甘油与水按1:1的比例勾兑,放入喷壶中给瓶身喷水。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使用可以调节喷射亮的喷壶,设置到喷射细腻的水雾状水珠为好。喷水时仔细观察喷射的水雾,将喷壶放置在距离瓶身较远的位置上,这样可以是边缘细腻柔和的水雾附着在瓶身上,贰不是中部大粒且不容易控制的水珠,同时,每次喷出的水量不宜过多,可以根据瓶身上的水珠大小一致,分不均匀且足够密集,看起来才是接近从冰冻状态下到室温过程中自然凝结成的水珠状态。如果对水珠形状还有更高层次的要求,可以使用喷嘴的光油清漆将啤酒的瓶身喷上一层无色透明的油膜,增加瓶身表面的张力,喷过清漆需要注意几点,在喷漆之前一定要将产品擦拭干净,将喷灌用力摇晃到漆液充分混合均匀。自然风干后就可以正式拍摄了。

  第四步:装有啤酒以及泡沫的水杯的拍摄。保持瓶体拍摄的布光方案,原位置不变讲啤酒瓶换成玻璃杯,这样做的原因是可以保持透视以及视角不会发生变化,这样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其次,杯子的大小与啤酒瓶变成实物的比例,后期合成的效果会更加自然。开始拍摄杯子时,讲啤酒倒入杯中,不要倒满,给啤酒泡沫留有一定的空间。等灯光布置完成后,再加入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