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广告摄影-黑白摄影五个技巧

05-11

  对我来说,黑白摄影是创造力中有趣和鼓舞人心的趋势之一,这就是很多摄影师喜欢的理由。黑白摄影它精致,自然而不寻常,强大而精致,神秘而开放,情感而平静,简单而复杂,包含从黑色到白色的所有色调。黑白图像与摄影的起源有关,但曾经只是获取图像的一种方式,终变成了更深层次的东西。

  拍摄练习,再次练习

  经验丰富的黑白摄影师可以将世界视为无色。他们训练自己的意识来感知对比度和色调,而忽略分散他们注意力的颜色。这不是你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的技能,而是你丰富的经验和对艺术的理解。没有足够的黑白感知天赋,但我设法注意到了一些需要黑白格式的场景和物体。

  帮助大脑做好准备的一种方法是有意识地努力,换句话说,练习。经过多次练习,通过拍摄或思考一张照片,提前感受到了黑白作品的潜在效果。

  专注于对比度

  黑白摄影是黑白的,以及它们之间的所有色调。人眼本质上是这样排列的,它能感知两件事——光线的强度和颜色。当我们去除颜色时,我们的眼睛对光强度变得更加敏感。一个人感知对比区域,这样他就可以区分一件事和另一件事。

  在黑白广告摄影拍摄期间,您的主要任务将是创建一个灰色阴影的物体。在高对比度拍摄场景中,这样您的黑白照片从一开始就更具表现力。

  在处理黑白照片时,使用Photoshop功能,例如:曲线和图层混合模式将为您获得终图像提供充足的机会。您还可以使用混合模式中柔光模式或者叠加模式,这是一种增加对比度的有效方法。这项技术效果很好,因为它允许您专注于图像某些元素的处理。

  专注于纹理

  事实上,纹理是细节是质感是对比度的表现,但人们对质感看法完全不同。仔细看,纹理是由不同强度的阴影和高光组成的结构,黑白摄影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纹理。

  颜色为一个人感知的图像增加了一个额外的水平,在这方面,它们掩盖了复杂的纹理。寻找具有有趣纹理的地方,其表面可以拍摄,以便强调其表面的细节并出现对比度。

  在处理图像过程中所做的决策也会对纹理产生重大影响。在处理黑白照片的过程中,由于选择的模式,可以从平坦的表面上提取纹理,加深纹理的对比。在数码摄影中,蓝色和红色通道通常比绿色通道包含更多,因此Photoshop中的通道混合器和黑白调整层等工具将允许强调图片中包含的纹理。

  彩色拍摄

  这主要适用于数字摄影。您的相机为您提供拍摄彩色或黑白照片的选择,事实上,相机首先拍摄彩色照片,然后将其转换为黑白。照片处理软件可以使更灵活运用,而且您将有更灵活的可能性来制作终广告图像。

  使用颜色滤镜

  为了改变图片的色调以及效果,摄影师可以在合适场景中灵活的使用滤镜,不同环境氛围中对滤镜颜色有一定的要求,使用彩色滤镜来获得所需的效果。将这种彩色滤镜与数码相机一起使用是完全可以的,可以拍摄想要的色调。像Photoshop这样的软件后期也可以对黑白照片添加滤镜,但是我觉得没有现场拍摄直出那么自然。因此,如果您决定在黑白摄影中练习这一点,您绝对应该在拍摄前考虑这些事情。任何人都可以拍一张黑白照片,但你需要更多的技能和知识来制作一张好的黑白广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