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产品摄影如何获黑色背景

04-28

  当然,在照片后期处理编辑中,如果摄影师处理图片能力高,您可以用PS将产品移动到各种背景中,问题是需要多长时间,或许合成效果并不真实。如果拍摄时可以在背景上获得特定的背景或效果,那么不如直接拍摄出想要背景效果。

  如果你想直接拍出黑色背景,或者获得接近黑色背景的方式可以表述如下;为了使背景变成黑色,必须正常拍摄曝光并遮挡背景曝光,让背景曝光不足。简单说,你需要照亮主题,但不要照亮背景。

  接下来,我将用一个明确的例子表明,没有必要有这种非常黑色的背景来获得黑色背景。当然,如果你有一张黑纸,或者更好的是,天鹅绒背景(天鹅绒很好地吸收光线,而不会有反射光),它极大地促进了这项拍摄任务。

  您需要确定背景会变黑的曝光。通常为1/200 - 1/250秒,ISO到低,然后选择光圈以完全切断自然光。我设置f/11光圈,参数数值如下:ISO 100、f/11、1/200 s,在这些拍摄参数下,我保证会得到一个黑色背景。

  接下来,需要选择合适的闪光灯,以便正确曝光,这种方法不适合使用内置闪光灯或安装在相机上的外部闪光灯拍摄,需要专业的摄影灯光器材。

  我用了一个简单的布光方案,只有一盏灯,以免不必要地增加闪光亮度,重要的是,降低了周围环境反射光。

  为了完全消除光线直接从产品延伸到背景的可能性,我在产品旁边放了一面黑板进行吸光。现在我可以肯定,在拍摄时,我会得到一个黑色背景或尽可能接近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