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对于拍摄产品,相机和灯光哪个更重要?

03-15

  比相机更重要的,是灯光。

  假如你资金预算有限,建议把重点投入到灯光上面来,而不是相机镜头(有了灯光,即使使用普通镜头,也可拍出画质极佳的产品照)。

  闪光灯现在已经是产品摄影的主流设备。

  本来摄影在内部培训规划灯光方案时,也是重点推荐闪光灯。相对于其他光线种类,闪光灯的色温更加恒定、准确。因为放电时间极短(在极短的瞬间已经完成闪光,提供足够的光量),能够不被外界光线所打扰,保证所有画面都不会偏色。

  如果你是在家里的客厅拍摄,还存在着窗户光,天花吊灯、日光灯的光线,它们都属于杂光,每种光线都有各自的“颜色”(色温)。这时,用闪光灯拍摄的话,大多数时候会把参数调为光圈 f/16、1/125秒。使用这样的曝光组合,这些杂光几乎不会记录进画面中。

  闪光灯分为普通闪光灯和高速闪光灯,高速闪光灯可以轻易地捕捉水花四溅的画面。当然,价钱也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