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商业摄影对影棚的大小有什么要求?

03-15

  多大的摄影区域才适合拍摄?

  如果是拍摄戒指、翡翠、手表之类的物品,十几平方米的地方就够用了。

  如果你有一家服装网店,那就要开辟一块摄影区域,专门用来拍摄和处理图片。这个区域的大小根据你的产品大小和拍摄方式(比如说,拍不拍模特照)来决定。如果你刚刚开始创业,其实在家里 20 多平方米的空间也可以拍摄服装人像了。

  我曾经在某大型服装批发市场见到一家摄影机构,把两个档口打通(商铺档口,即使拆掉了顶棚天花板,又能有多大的空间呢),像快餐店一样在门口接单,充分利用空间,设有室内化妆区、拍摄区、服装熨烫区,每天接拍生意多得做不完。

  本节展示我们工作室和朋友的摄影棚,以为你的摄影区域的装修和配置提供参考。我们还得说一下非常有用、非常必要的背景纸!

  建议你买背景纸时,买 111404 型的冷白纸,不要买暖白纸,否则后期抠图时产品上的偏色会很难处理。

  背景纸一般是 2.7 米宽、11 米长的卷轴,有点贵,节约使用,既节省成本又环保。如果你觉得大宽(也就是卷轴太长),可以用锯把它截成 1.5 米宽(剩下一小截就是1.2 米宽)。不过这要看你怎么用。如果是用来铺设、遮盖墙面,以形成反光面(比如拍摄不锈钢办公家具时),可以每次用多少就用剪刀剪多少。

  如果是拍摄模特,模特每次踩脏多少就裁掉多少,保证每次模特都站在干净的“地面”上和背景前。

  后,说到无缝墙这个设施。有无缝背景墙的确方便,摄影棚看上去也正规很多。

  但是,从实际经历和所见来说,我觉得有还不如没有。太容易踩脏了,每拍一次都要刷一次,而往往是正在拍的过程中,已经踩得满是脚印了。

  墙面漆很白,但一踩就脏;地坪漆很耐踩,但颜色总是发青,如果你的无影墙竖起来的部分刷的是外墙漆,而地面用的是地坪漆,那就更糟糕,两种不同颜色的白,形成两种明显的色块,后期每张都得重新修图。所以,我所见到的每一个有无缝墙的摄影师后都在无缝墙前面“老老实实”地拉起了白色背景纸。

  虽然如此,本节后也向大家展示一下无缝背景墙的施工方法。

  再次强调一下:影棚/拍摄区的组建,主要是灯光设备和灯前设备;场地请灵活布置,不必要的多余设施就不要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