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化妆品如何拍摄逆光的效果

08-04

  完全建立在逆光上的构图只能通过白色纸板反光进行些许提亮。 色调会由于逆光而提亮,并被柔化成粉彩色,这和人们用白色调和绘画颜料的效果是相同的。我觉得这种视觉转化很适合表现之前在空气中若隐若现的轻柔香气。将沉重的玻璃瓶放进纤巧的花朵中当然是不可能的,虽然我决定采用这样的强合。于是,我先后在同样的设置下拍摄了两张照片。 此处,用一块白色的有机玻璃作为背景,就像看版台一样,从后方进行均匀透射照明。 轻微的过度曝光及散射光的使用更增强了照片的粉彩色的感觉。我没有使用光栅或遮光板,这样,通过散射光可以照亮暗处,并产生高调的效果。 如果想营造朦胧的效果,可以对散射光进行一些控制,例如部分遮挡光源或减弱光源强度。 关键问题是控制的尺度和所要达到的效果。

  这次拍摄的光线布景非常简单,但效果却同样出色。通过被滤成彩色的光实现的色彩渐变非常强烈而浓重。 此处出现了红蓝渐变,是用背景中的两盏灯通过乳白色薄膜造成的,赋予照片一种特别的情调。因为这些颜色也出现在被摄主体上,所以显得联系紧密而和谐。香水瓶被放在一块厚1cm,宽15cm,80cm的透明有机玻璃上,前沿是一个45的斜面。相机位置和这块有机玻璃的上表面高度完全一致,这样只会产生一条线,不会出现整个平面的俯视效果。我在左前方也放置了一块细长的乳白色薄膜,将一盏灯从它后面打光。 这个自制的柔光箱给了我在灯光方面极大的灵活性,灯的距离和位置可以影响对比度,并且能够制造出这张照片中的渐变效果。因为此处没有封闭的柔光箱,所以我必须用遮光板才能为相机遮住散射光。 石前方使用了一块银色反光板。 玻璃略微闪光的上表面会以有趣的方式倒映出房间的景象,使我无需处理影棚的阴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