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学摄影难吗?如何学摄影

03-31

  今天,不怎么联系的小表弟问我,学摄影难吗?

  他是今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听他这么问,我心里一懵,这么早就要工作了吗? 不是学习挺好的?

  再一问才知道,他觉得摄影很有前途,想要学习这一行,大学的时光想靠这个赚钱。真是很有想法啊,果然未来是属于用心的人。先给都有这个想法的年轻人,说一下我的情况

  第一、不是所有摄影师都是设备党。

  我不是器材党,摄影不需要上来就花很多钱,买器材。有一个基础的器材就好。我建议新手用定焦,进步会快。器材是工具,虽然不是拍出好照片的必备条件,但基本功要扎实。

  第二、摄影需要学习。

  如果只靠自己摸索,是会走一些弯路的。如果你真的靠自己,可以看一些网站比如图虫,POCO,500PX也能学一点。你也可以买一些书籍,包括最简单相机使用、光线、构图全等,还有后期PS等,但不是每本书都实用,有些书写的很复杂,过程也比较枯燥。

  第三、需要拍摄练习。

  学习前期,新手一般都不会知道自己适合拍什么,你就多拍就好。风光、人像、静物,甚至花花草草都可以拍拍,练手。

  如果看到这里,你已经有些退缩,那就选择摄影学校吧!更专业,学习也比较系统,能够切合摄影师这个专业,针对性学习。作为老摄影师了,

  今天给想学摄影的朋友一些建议

  1.学费特低,不要相信低价学校,选择时多多看看市场价,一般价格都差不多,对于0基础的同学过低过高都不要选择。

  2.需要另买教材的,这个是非常有迷惑性的设定,一定要选择一次性收费的学校。

  3.最好选择集中培训练习的培训班,这样能够高效的强化知识的输入并得到转化。

  4.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培训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