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你会欣赏摄影作品吗?懂得欣赏才能出好片

03-14

  你会欣赏摄影作品吗?懂得欣赏才能出好片,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会欣赏才能从别人的作品中吸收营养,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从而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下面我们为您整理8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与技能。

  第一个要点,构图要美,画面要匀称,内容要新颖。一幅好的照片,首先吸引你目光的一定是它的构图。好的构图不会沿袭别人的手法,应该是有个性的、独特的。它所反映的主题应该突出,不呆板。

  第二个要点,对于彩色照片,应该色彩丰富、鲜艳、冷暖搭配得当;而黑白照片则应该对比明显、柔和。

  第三个要点,主题突出。每一幅照片都有它的主题和主体,不是主体的部分都应该虚掉或暗淡下去。背景要干净,不能喧宾夺主,避免包罗万象,什么都照下来,结果什么都没突出。

  第四个要点,要有时代感染力。一幅好的照片出现在你的面前,应该使你感到非常震撼。它不仅反映的画面有时代气息,而且很有独特的个性。

  第五个要点,光源运用恰当。逆光、侧光、顺光、顶光、底光、自然光、反射光等光源,如果运用得当,就能反映主体和整个画面的内容。一般来讲,一幅好照片,运用逆光和侧光的比较多。除非是纪实性的新闻片或艺术照片,顺光是很难出好效果的。

  第六个要点,照片的层次要丰富、分明。前景、中景、远景都要清晰明朗。

  第七个要点,主题要突出,色彩要鲜明夺目。可以运用夸张、虚构等手法加强号召力。简单明了、幽默、含意丰富、大众化、独特、有个性。

  第八个要点,要处理好照片的特殊效果。如黑白效果、油画效果、水彩画效果、版画效果、雕塑效果、条纹效果、水纹效果等等。这样,照片就有了特殊的美术效果.

  有人觉得自己的摄影技术总是原地踏步,渐渐失去摄影热情,这很有机会是因为未能对自己的作品有客观的评论,以致不明白自己可以进步的空间。希望以上少许意见能让读者对自己的作品和摄影之路有一番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