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照原来是这样拍摄出来的

08-03

  美食,一说起来,就有一种确切的现实的欲望,产生食欲感,“色、香、味”如果在描述或者照片中体现,就会有强烈感官刺激,让人看了听了就馋,引的无数人口水直流三千尺。那么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照是怎样拍摄出来的呢?看看一个功力深厚的摄影师原来是这样拍摄美食照片的。

  为了让照片中的食物更能刺激观赏者的味蕾,食物摄影师们可是用上了各种“手段”。来自国外的一组食物照片中,不仅有看起来美味可口食物,更有“做出”这些美味的材料,一秒钟揭露美食摄影的“真相”:看着好吃的,不一定都能吃。

  一张照片的好坏是很主观的事情,但是总有一些大家默认的标准,比如构图,曝光,色彩,甚至焦段光圈快门的选择,光线的方向和照度硬度等等,上升到摄影专业理论知识还有对错之分,所以一张好看的照片未必是一张很讲究技法的照片,一张行家认为很“对”的照片普通人也未必觉得好看。

  上面是一副香槟的照片,看到这样的照片,闻到照片中飘出的香槟香味了吗?告诉你配方:水+酱油+泡腾片。食物的三维立体全靠蓝色塑料小片片支撑着。

  冰激凌,心头之爱,真想尝一口!其实它们是用土豆泥、荤油、砂糖和食用色素混合定型后的成果。

  通过照片可以看到,食物使用牙签和拉线造型、固定的,为了让葡萄看起来更有质感,还用上了爽身粉,真的吃一口绝对爽歪歪。

  图中的蛋糕都用了喷漆做装饰,看起来是奶油的东西,其实是剃须膏,用它是因为即使在摄影灯晃的照射下,剃须膏也不会像奶油那样快速融化。

  为了让肉更有光泽更有人,摄影师在上面淋了机油。如果其中有太红的部位,还会用鞋油来“调暗”它的颜色。胡萝卜看上去亮闪闪的、挺新鲜,殊不知上面涂了发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