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电商服装摄影拍摄的背景有哪些

08-03

  电商服装拍摄一般分为棚内拍摄和外景拍摄。今天我们总结一下棚内拍摄可以用到的背景。

  首先,纯色背景:所谓纯背景,就是单一颜色的背景。大致可分为白、灰、暖黄、彩色系列。选择一些有纹理或漫反射的背景纸即可。

  其次,墙体效果,除了真实的墙壁,其他就是用各色墙纸来实现各种纹理和不同的花色效果。跟纯背景纸的彩色系列相似,注重配色和搭配。

  1.真实砖墙:砖墙在表现民族风服装非常适合,比如古镇青砖就可以体现小桥流水的传统美感。圣诞系列里总会出现的红砖墙,加上雪、礼物,适合节庆气氛。

  2.欧式背景:有欧式品位图案的木制背景板,可以带来真实的质感,同时也能凸显贵族的气质,是被广泛使用的背景元素。出片的效果也是相当的棒!

  3.布面背景:朴素的布面背景,配上模特意犹未尽的神情动作,更衬自然棉麻的材质,风格醒目。

  小型场景的室内搭建

  为了室内背景不显那么单调,会用到小场景,如精致家具点缀、花饰的布置等。小场景用得好,可以让海报和页面充满吸引,实景效果令人垂涎。精致家具装潢适合要求高端大气的电商客户的制景,拍摄场景富丽堂皇,奢华雍容,才衬得出服装的高价位,当然也是需要大片的投入。简易一点的需要花艺的布置:白色圆桌与陶瓶花朵,衬托高贵优雅,彰显生活情调与品质,是对衣服极好的衬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