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美食摄影技巧,如何拍好美食

05-09

  为了帮助更多喜欢美食摄影的人更高效的学习,我把自己学到的几个重要方法整理成一篇博文,都是我的亲身经历,仅供参考。当然,真的能让你受益。

  第一,要有“利器”

  首先你要有“利器”,精良的装备能给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我的第二个单反佳能6D和我的第一个大三元镜头EF24~70mmF/2.8当时都被我打败去拍美食摄影了。但是大部分人拍食物都是定焦的。

  第二,玩你的相机

  我见过很多人买了n年以上的相机,用了n年以上。他们连曝光模式调哪里都不知道,更别说调光圈和快门速度了。请彻底了解你的相机的所有功能,这样你才能对你的创作有更多的掌控。只有这样,你才能创造出美丽的形象。

  第三,一本好的摄影书

  事实上,购买机器时制造商随附的使用手册是一本快速入门书。请先阅读,记得学会使用相机的所有功能。我说过,只有一部经典就够了。强烈推荐纽约摄影学院的摄影课程,深入浅出的介绍各方面的摄影知识,值得拥有。

  第四,多看国外美食摄影作品图片

  国外有很多优秀的美食摄影博客和网站。对你了解更多美食摄影的风格很有帮助。特别注意摄影师的灯光和构图,找到他喜欢的风格。

  第五,学习一些食品知识

  即使你不想成为一名专业的美食摄影师,学习和积累相关的美食知识对你的拍摄还是很重要的。比如你要知道夏天拍的时候杏仁饼融化很快,所以你要赶紧拍,但是冬天可以拍几个小时。

  第六,多拍多练

  其实自己的实际拍摄才是最重要的。可以通过自己的探索和实践来积累经验。这个阶段很难。当你拍出好照片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七,分析每次出手的结果

  每次拍摄结束后,把照片放在电脑上观看。你也要分析一下存在的问题,比如光比,配色不合适。记住接下来的拍摄要非常注意问题的重现,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拍摄技术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