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什么是白平衡?如何使用白平衡

04-19

  什么是白平衡

  白平衡是指在摄影中,用于校正图像的色温偏差的一种设置。它的目的是确保拍摄的图像中白色看起来真实和中性,以使其他颜色呈现准确的色调。

  白平衡K值的变化规律

  白平衡K值越大,画面越黄,色调越暖(清冷、伤感)

  白平衡K值越小,画面越蓝,色调越冷(温暖、祥和)

  不同白平衡的特点:

  自动白平衡:

  特点:相机会自动根据拍摄环境来进行白平衡调整,适用于大多数情况下的拍摄。

  适用场景:当你拍摄的场景光源多变或者难以判断时,自动白平衡可以帮助你快速获得相对准确的白平衡效果。

  日光白平衡:

  特点:模拟日光下的颜色温度,使图像呈现自然、真实的色彩。

  适用场景:在室外,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使用适合拍摄风景、人物等场景。

  阴天白平衡:

  特点:增强图像中的暖色调,使画面更加柔和、温暖。适用场景:在阴天或多云的天气中使用,能够弥补光线不足的问题,适合拍摄人物肖像、风景等。

  荧光白平衡:

  特点:校正荧光灯光源下的照片色彩,减少绿色调的偏差。适用场景:在使用荧光灯照明的室内环境中使用,可以避免照片出现绿色偏色,适合拍摄室内人物、产品等。

  白炽灯白平衡:

  特点:抵消白炽灯下的黄色调,使照片更加真实、不偏色。适用场景:在使用白炽灯照明的室内环境中使用,可以纠正照片中的黄色偏差,适合拍摄室内人物、食物等。

  手动白平衡:

  特点:通过拍摄一个白色或灰色参考物来设定白平衡,能够获得最准确的白平衡设置。适用场景:当相机的自动白平衡无法准确适应场景时,或者需要特定的白平衡效果时,如特殊灯光环境或刻意追求特定的色彩效果,可使用手动白平衡进行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