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摄影常用的6种打光方法与拍摄技巧,快学起来~

03-16

  专业摄影中打光的作用不言而喻,掩盖次要部分,突出主题,是光线的惯用手法。比如,利用阴影做背景,可以让人像变得更明亮;逆光则能够将杂乱的背景隐藏掉,又能勾勒出人像的轮廓,与背景形成明显反差;光线反差再大一些,则可以将人像拍摄成更有诗意的剪影。

  摄影师用光的艺术,每一种光位都有优缺点,每一种灯光效果都不一样,常见的6种摄影光位整理如下:

  ✅顺光:又叫正面光或者平光,光照射物体的方向,与相机镜头方向一致,主体的影子在背面

  ✅逆光:光照射物体的方向,与相机镜头方向相反,主体的影子在前面

  ✅侧光:光照射物体的方向,与相机镜头方向成90°角时主体的影子在另一侧

  ✅侧顺光:光源位于主体正面,介于顺光和侧光夹角之间

  ✅侧逆光: 光源位于主体背面,介于逆光和侧光夹角之间

  ✅顶光:又叫骷髅光,光源从主体上方往下照射,在主体下方形成阴影

  以上就是给大家整理的摄影常用的6种打光方法与拍摄技巧,快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