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菜品图拍摄六大常用构图

08-04

  在拍美食的时候,简单的食物可以通过有效的构图手法,呈现不一般的美感效果。

  1、层次构图

  层次构图,就是让食物呈现一定的规律性,空间性,让人感觉到节奏美,进而突出拍摄主体。拍摄时可打开手机中的网格线,方便定位拍摄主体的位置。食物之间有大小,远近的对比,要有空间感。

  2、突出构图

  这也是相对简单的一种构图方式。在同类菜品上突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拍摄对象。如切开的苹果放在果盘上,或者是整盘龙虾上有一只被剥壳的白色虾肉,都能让拍摄主体突出画面,给人以深刻印象。要避免镜头距主体太近,造成背景边缘模糊,主体不清晰,缺乏层次感的视觉效果。

  3、横向构图

  横向构图,画面可以给人带来更多的稳定感和宽阔感,让食物体现出安静、平和、松弛的感觉,当然这也是人们习惯的观看角度。比如拍摄面包、饼干、丸子等等食物。

  4、三角构图

  三角构图就是食物组成正三角形、斜三角形或者倒三角形,然后进行拍摄。不同的三角形给人观看的感觉也不会有所区别。三角构图能够凸显食物更加立体、更灵活的感觉。

  5、垂直构图

  垂直构图就是画面由多条竖线所组成的构图方式,这种方式拍摄的好处是能够展现被摄物体的高度和线条感。比如拍摄饮料、酒水、杯子等等。

  6、对称构图

  就是画面整体比较对称,可以左右对称,也可以上下对称。这样的拍摄可以体现出稳定、平衡的画面感,视觉效果非常醒目。这种构图比较适合拍摄体积较大的食物,或者是摆盘对称感较强烈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