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商业摄影是摄影学和广告学交叉联姻的产物

08-04

  商业摄影是摄影学和广告学交叉联姻的产物,商业摄影是一种商业活动。从广义上讲,商业摄影既要符合广告学要求,又要有摄影学的特点;它为商业整体目标服务,是一种图像符号信息传播手段,以图形的方式提供商业信息;一般来说,商业摄影的创作过程中需要有制片人、策划人、摄影师及摄影后期都要参与,首先要根据客户提出的要求进行设计和构思。确立表现的目的,选择拍摄和制作手法,创造选定的意境效果,让客户满意。

  现在常见的商业摄影已经分类较细,如专职的汽车摄影、人物摄影、数码产品摄影,化妆品摄影等等,是时尚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一张商业摄影作品要想引起人注意就必须其有时尚元素,具有摄影艺术的独创性,从画面构图到色彩设计都给人新颖的感觉。摄影作品即使艺术性很强,技巧很精湛,在进入消费者的视觉领域后,如果它缺乏时尚性也会无法刺激消费者消费。因此,商业摄影一定要注意摄影的创意。

  商业摄影又被称作委托摄影,摄影师必须首先遵循商业策略的约束,构思创作必须体现商品的个性与风格,展示商品的特点与优点,符合商品的需要。商业摄影中尤其是产品摄影,表现的重点就是产品本身,这需要摄影师有很好的画面把控力,还需要照顾到商品的细节。就广告摄影面言,其直接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扩大商品的销售量。

  随着经济的发展,商业摄影在促进商品交流,提高商业经济效益,起着重要的作用。除了促销商品,商业广告服务之外,商业摄影还广泛地服务于信息交换、计算机网络、户外推广、装帧和服装等众多行业,其影响力更是渗入到了生活和社会的深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