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摄影构图的技巧

08-04

  我是一名摄影师,我简单叙述一下我在摄影中的构图技巧,让我们来讨论都有什么摄影抠图技巧。

  摄影规则

  简而言之,摄影照片中好有奇数的物体,可以是一个物体的照片,也可以是三个人一组的照片。这样规则使摄影观点更具吸引力。

  在您拍摄生鲜时候,例如在拍摄草莓,如果是四颗草莓整齐的摆在一起,那么照片看起来很无聊,很难找到成为关注焦点的主要对象。如果您放三个草莓,并将其中一个草莓作为物体焦点,那么图片看起来更有趣。

  摄影景深

  景深控制是吸引人们对物体注意力的简单方法。但是不能在所有照片中使用,当您有想要突出主体时,它非常有用。这种方法常见的应用是大光圈模糊背景,背景模糊将五颜六色的光斑变成了令人愉快的抽象背景。您可以通过使用大光圈镜头(例如f/1.8),也可以使用长焦距的镜头(在变焦镜头的情况下,使用大焦距)以及使用全画幅相机来降低照片的景深。

  如果在拍摄人像时,人物背景中的树木锋利,大光圈虚化背景会分散周围的物体,拍摄焦点放在了人物身上,背景模糊有助于吸引人们对一个人脸部的注意。

  摄影风格简单

  吸引注意力的好方法是制作一个简单风格图像,一个主题鲜明,主次分明的作品。例如,限制照片中的物体数量,背景尽可能简单,简洁明亮的背景使其故事清晰明了,一张简单的照片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强于一张复杂的背景照片。

  物体在中心的位置

  有时,将物体放置在构图的中心或对称轴上是合理的,这为画面提供了平衡,这种摄影手法适合在一张有少量物体的简单照片上。如果背景一致,您可以增加对画面的强调。

  风景构图

  这是摄影中有效和流行的构图技术之一。只需使用这项摄影技术,您就可以让您的工作更有趣。这条规则的含义非常简单,关注的是位于线交汇处或在水平和垂直平面上,将构图分为三部分的线上的物体。一个简单的图像会变得更有趣。

  运动物体构图

  以创建更动态的照片。将构图空间留在物体的运动方向,以便观众可以看到运动的发展方向。

  单板滑雪者是根据三分法的规则定位的。在运动方向上留着他面前的空间。

  在跑步者面前留出空间,我们让照片更加动态。还有美丽的日落景色。

  如果不按照运动方向留出空间,那么照片看起来在构图中没有可发展的地方。

  风景照片中前景

  大多数照片都有中间主体和背景,但很少关注前景,可以通过包含一些前景对象来显著改善风景照片。这是创造规模感和视角的好方法,观众有参与感和存在感。

  这张照片中的石头给人一种深度和规模感,在构图的前景中包含更多对象会产生存在效果。

  紧凑的构图

  当你认为它离物体足够近时,试着离物体更近,用一个主题填充大部分画面,

  拍摄同一只动物中的两个不同的构图效果,特写镜头更具戏剧性和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