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影棚棚拍摄工作的几个技巧

08-04

  摄影棚工作与在户外现场工作完全不同,特别是在拍摄肖像方面。影棚很容易专注于模特的脸,模特的表现力,影棚有很多复杂的灯光设备,摄影师容易创造自己喜欢的光线,而不是适应现场的光线。

  在影棚拍摄时,如果拍摄电商服装,摄影师可以向前或向后移动,也可以向右或向左移动拍摄,模特如果移动过多那你需要重新调整闪光灯位置。

  服装模特和摄影师经常在方向上感到困惑,因为对她来说,这是你的右边,左边,反之亦然。

  但有时您仍然需要指定模特向哪个方向移动,摆拍或者抓拍动作,在专业摄影师中你需要知道如何正确表达。

  影棚里使用变焦镜头比例不会比户外少,不同类型的拍摄中摄影师会选择不同焦距的镜头,变焦镜头提高了效率,定焦镜头提升了画质。对于佳能全画幅相机,摄影师拍摄人像时更喜欢85毫米f/1.2和135毫米f/2镜头,尼康拍摄的摄影师更喜欢85毫米f/1.4。

  在摄影棚拍摄的相机设置非常简单,将相机设置为手动模式,设置ISO 50至200之间,更多摄影师设置100,快门速度设置为1/125秒,抓拍动作时快门要大于1/200秒,或高速连拍。由于使用闪光灯,连拍对闪光灯要求比较高,有条件可以配置电箱。在拍摄服装模特时光圈设置f11左右,需要获得足够的景深以方便后期设计。

  建议使用自定义白平衡,使用闪光灯拍摄时通常色温5200K-5500K之间!但创意拍摄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例如在拍摄产品时,电器、皮具、化妆品、各类快消品等拍摄,光对色温和产品颜色有影响,这取决于产品的本身的颜色。因此,在拍摄前设置用户自定义白平衡将确保准确地呈现颜色。

  一些时尚摄影师可以用一盏灯而完成很多工作,他们用光设置精准,对灯光把控力极强,可以创造出真正戏剧性和令人惊叹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