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商业摄影中如何在灰卡上设置白平衡

08-04

  如果拍摄物体中有中性对象,那很好,可以在后期处理期间点击图像中的灰卡设置白平衡。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物体呢?

  以下是一张几乎没有中性颜色的图片。

  照片是使用自动白平衡拍摄的

  我有一台单反相机,所以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基本上手动设置了白平衡。然而,在进一步的后期处理中,发现颜色还是有偏色的情况,我左思右想问题出在哪里,后面我知道我拍摄的物体它们之间相互反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能更正确的设置。

  我觉得的还是用传统方法,我使用一张灰卡片来设置白平衡。

  然后,我在Adobe Camera Raw中打开了图片,选择白平衡吸管工具点击灰卡设置白平衡,然后我通过单击“全部选择”按钮选择了所有图片,然后单击同步按钮设置白平衡。

  设置自定义白平衡

  这种方法允许您直接在相机中调整白平衡,获得具有正确白平衡的输出图像,这实际上不需要在RAW转换器中调整此参数。

  要设置自定义白平衡,我需要一张灰卡。你可以在摄影器材城商店里买到它。我买了一张尺寸为60厘米的灰色卡,它的成本是20块钱。

  要设置自定义白平衡,您需要拍摄灰卡的照片,构图占据整个取景框。

  在白平衡设置中选择自定义白平衡,然后你拍摄灰卡图片手动并按下SET按钮,如果一切正确,相机屏幕上应该显示一个白色的自定义平衡图标。

  根据这个场景的灯光在相机中设置了用户自定义白平衡,现在我可以在这种光线下拍摄任何照片,白平衡很准确,这样我们在后期会减少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