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用三脚架拍摄清晰的照片

08-04

  商业摄影中,使用三脚架拍摄需要更多的准备,而不仅仅是安装相机并开始拍照。无论使用哪种型号的三脚架,高性价款或是轻便碳纤维三脚架,我建议尽可能高效地使用三脚架。

  为了确保三脚架位置稳定,请先使用大而厚粗的一节,当你增加高度时,所有部分都布置好时,固定三脚架云台后再安装相机。

  然后确保不会滑动,如果将三脚架铺设在柔软松散的表面上,比如厚厚的地毯,只需将支架稍微压入地面,使结构获得必要的稳定性。如果是户外拍摄地表面坚硬而不平整,则需要多花一点精力来防止三脚架移动。

  为了让三脚架增加其稳定,将负载挂在中央柱上,这是简单的方式。例如,装满沙子的袋子,以免在大风天气中摆动,从而不会引起三脚架的振动。

  还有,在实际使用期间,尽量不要使用中间节,在增加高度时,请确保从粗厚一节开始使用,即使是薄的部分也会为三脚架提供比中央柱更大的稳定性,但是它是三脚架的弱的一节。